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领导一行走访调研八分量

4月17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华,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常海,雷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游美昆等一行人到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调研团在八分量联合创始人魏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八分量企业文化展厅及办公区,调研团深入了解八分量的发展历程、品牌故事、核心技术、产品方案、业务布局、荣誉资质、团队文化建设等情况。并针对黔东南州产业实际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团参观八分量

王建华对八分量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八分量能结合黔东南州的现有产业资源,带头引领产业数字化发展,推进产业协同,聚合平台创新资源,致力成为科技创新的行业典范,在数字经济领域做强做优。

黔东南州具备良好的产业资源,在脱贫攻坚时期发展了一批支柱产业,如矿产、再生资源利用、特色食品、木材加工、特色食品和中药材产业,要充分利用科技赋能优势,巩固产业发展成果。针对黔东南州的主要产业,开展数字分析调研,寻求产业切入点,探索建立产业化发展的平台。结合黔东南州的发展,发挥自身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完备机制,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助力。

座谈会中,针对黔东南州的多个产业资源,提出不同的发展设想。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常海提出黔东南的文旅资源丰富,有5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但非遗资源的保护和传承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虽有一流的旅游资源但没有一流的旅游产业,非遗手工业产品受工业品的冲击,游客无法区分手工与机器生产,希望能通过数字化手段,对非遗产品进行溯源,来实现对非遗资源的保护。雷州县县长游美昆提出当地有丰富的茶资源,如雷州绿茶,想实现茶叶的溯源和茶叶的赋能,想做成贵茶的精品化。

座谈交流

八分量区域营销总经理贺海锋就黔东南州中药材产业要素一体化服务做构思,借助普惠金融的模式,带着国家政策资金和八分量的产业资源给地方的产业发展做方案整合、平台实施和后期运维服务。通过中药材产业要素平台的建设和不断完善,进一步盘活黔东南州产业的信息化和大数据的成果和资产,整合产业、企业内外部资源,打通资源入口和产品出口,贯通产业内的各业务维度相关流程,为中药材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提供可信数据支撑,为接入工业互联网体系夯实基础。

座谈交流

八分量联合创始人魏明表示,八分量将进一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投入建设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致力于搭建可信数据服务及产业要素平台。同时,深入调研并参与地方产业平台实施,加快营造可信数据管理系统,引进资金资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难度,让资金真正用于刚需的优质企业,推动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发展;落实支农、支小、碳减排等相关政策指导,为驱动经济模式创新转型、发展未来型数字经济奠定基础,夯实和扩展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应用场景;为全国构建发展的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八分量长期致力于提升计算机信息系统、网络和数据的可信可靠,依托自身在可信计算、区块链、隐私计算等领域的研发优势和技术成果,已为涵盖金融、政务、产业互联网、供应链管理等众多行业场景下的客户提供了优质产品和服务,相关产品目前已服务于银行、券商、政府、公安、教育等行业,并获得多领域的技术创新奖项及多省市领导的关注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