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社会责任必答题 贝壳租房以多元租住供给践行向善之路

高宇广厦皆社稷,一砖一瓦系民生。住房是民生之本,是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保障。

我国拥有相当大的租赁市场,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租赁人口数超过2亿人,且仍保持增加趋势,同时租赁群体租住时间不断延长,一线城市高校毕业生的平均租住时间或超过10年。

由贝壳租房联合多家经纪和公寓品牌发起的“新青年计划”,上线近十日,已成交约3700单,让利约500万。

如何保障租房群体的租住权益,缓解城市住房供需不平衡的难题?是在居住服务领域耕耘二十载的贝壳,自当肩负使命、履行社会责任。

去年底,贝壳提出“一体两翼”战略,成立以租房业务为主的惠居事业群,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坚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上做足功夫,展现出“任何企业都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的担当。

聚力民生关切,企业自当有为,贝壳租房在供给侧探索多层级的租赁供给体系;在消费者侧打造更健全的租赁服务保障,以“租购并举的探索者”的角色定位双向发力,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赛道上行稳致远。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探索租赁住房多元供给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给出“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的指导要求,这也成为房地产企业需要思考的新局面。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指出,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坚持“政策性、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市场化、机构化长租房”并重的思路。

作为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贝壳找房去年底全新推出了品质租住服务平台“贝壳租房”后,便在建多层次、多元化租赁住房供应体系上不断发力。

在集中式公寓方面,今年2月,贝壳租房投资共建的首个青年公寓项目落地上海,公寓占地近4万平方米,月租金最低至2700元,相较周边区域租金更加优惠。

在分散式公寓方面,贝壳基于多年专业市场化经验,推出“贝壳省心租”(分散式房屋租赁托管服务),连接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等经纪品牌,将市场上分散的房源转为有品质、可信赖的专业机构化长租房源,丰富住房租赁市场供给的同时也对平抑租金上涨起着积极作用。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日,贝壳租房联合多家房产经纪公司、集中式公寓品牌等在全国五城推出“新青年计划”,约20万套房源参与,应届全日制毕业生可享受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优惠。

面对受访毕业生租房前最担心的问题——“被黑中介、二房东欺骗”以及“虚 假房源信息多”,“新青年计划”通过专业机构化运营、用户服务保障、租后服务延伸等,不仅降低毕业生首次租房的经济门槛,也能助力更多人才在五城随心安居,同时这也为五城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提供了支撑。

培育和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是落实“房住不炒”政策要求的关键。同时只有分层分类、有序推进,才能全面提高租赁住房供给水平,满足不同类型人群的多元化租房需求。

“新青年计划”便是在毕业季面对毕业生这一大租房群体的积极动作,通过让利用户、专业机构化运营、平台服务保障为其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

坚持社会责任为先 聚焦租房痛点关切

房屋不仅是混凝土和砖瓦搭起的建筑物,更是一个温暖、踏实可以安居乐业的家。以贝壳租房为代表的住房租赁领域企业更要坚持社会责任为先,不断提升消费者租房体验,真正实现“让租住更美好”。

在消费者侧,为打造更健全的租赁服务保障,让租房群体能够不仅租得到还要租得稳、租得好,今年3月,贝壳租房,面向业主和租客两端关心的各类高频问题难点,推出七大“微光服务保障”,覆盖“真实房源”“佣金透明”与“租金安全保障”等,全面保障租客和业主双方权益,目前“微光服务保障”已惠及15万用户。

上海新青年公寓、省心租业务、“新青年计划”、“微光服务保障”。一个接一个的积极动作,皆为贝壳租房通过运营与管理手段赋能住房租赁市场的生动缩影。作为“租购并举”探索者,贝壳租房正以向上向善的服务精神,答好社会责任这道必答题,并不断推动行业正向循环,携手织密住有所居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