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惠企政策解读服务

原标题:三穗县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为企服务

据贵州省发改委消息,6月15日,三穗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投资促进局、政务服务中心在三穗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服务大厅举办营商环境“贵人服务”暨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惠企政策解读服务。

大清早,贵州泓瑶菌业科技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银锦就来到大厅等候,并领取了第1个咨询号。咨询完毕后,张银锦兴奋地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看法:“这次让我一次性对接了工信、科技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部门,把想要咨询的问题全都问清楚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税务、工信、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人行三穗支行等23家涉及惠企政策的县级部门领导、专家,集中为企业进行惠企政策解读,用好“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让企业跑一次就可以把涉及多个部门的政策问题咨询清楚,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三穗县闽兴墙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邵长清高兴地说:“平时各部门都比较忙,要想同时找到多个部门的对口领导也不容易,这样集中解读政策,方便了我们的咨询。今天我就一次性把想了解的社保、贷款、扩建厂房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全部咨询清楚了。对于我们办企业的人来说,在这种艰难的时候,能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各个部门的关心,对于我们是一种鼓励,希望下次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三穗县“贵人服务”企业服务网格员邀请、县级新闻媒体和县级企业短信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共有100余家企业来到活动现场咨询工业、农业、商务服务、土地、金融等方面惠企政策,各部门共接待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惠企政策汇编、“贵人服务”宣传册、营商环境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来访企业得到各部门政策解读人员的耐心讲解,纷纷满意而归,活动得到企业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