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立足优势产业抓发展 聚集优强企业抓服务 围绕优质资源抓集聚

据贵州省工信厅消息,2022年,红花岗区将围绕“工业增速5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60亿以上,规模工业企业突破80家,工业投资突破100亿”的总体目标,实施工业大突破专项攻坚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出实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开创新局面,在工业大突破上奋力作为。

立足优势产业抓发展。以基础材料为首位产业,在上下游产业链上下足功夫,重点推动长岭特钢实现技改升级,与贵绳集团形成产业链互补,铸强成龙配套主链条;以先进装备制造为潜力产业,主攻精密模具、精密零部件、航太零部件加工;以健康医药为潜力产业,主攻中药饮片加工、药食同源产品深加工;以新能源汽车为潜力产业,主攻新能源汽车电控、电机及零部件加工。

聚集优强企业抓服务。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通过“政策送到家、服务送上门”的方式,围绕金融、融资、资金、政策、集聚等政策方面进行解读,鼓励工业企业扩大市场直接融资规模,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工业经济发展领域;抓紧抓牢项目服务,围绕2022年计划实施的54个新型工业化项目,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思路,加强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全程服务,确保招商成效;切实抓好企业稳定生产,在全区范围建立梯次培育企业库,按企业需求和产业特点制定“一企一策”,建立健全“1+1+1”机制,推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全周期、全链条服务。

围绕优质资源抓集聚。以遵义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遵义高新区)申建为契机,千亿级开发区创建为目标,引导企业、项目、要素向高新区集聚,加快打造资源要素聚集态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的综合发展平台;以九个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为载体,明确《红花岗区工业园区包保责任清单》,负责推进园区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管理服务,适度超前完善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以表明处理园为载体,打造全省一流的电镀产业聚集区,带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以整合百草园优质为突破口,在工旅融合、健康医药方面做足文章,推动医药产业整合做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