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强省会”——贵阳贵安企业实现科创板上市“零突破”

7月5日,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成为贵阳贵安第21家A股上市公司,我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我省“十四五”首家A股上市公司。贵州省副省长谭炯、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焱、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副市长王嶒出席上市仪式。航宇科技发行价11.48元/股,发行数量3500万股,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为1.4亿股,上市首日,航宇科技收报39.12元/股,上涨240.77%,成交额8.42亿元,换手率75.10%,总市值54.77亿元。

航宇科技是我市一家主要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工作,以实施“强省会”行动为工作主线,抢抓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机遇,贵阳市政府办公厅、贵安新区办公室正式印发了《贵阳贵安推动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从实施企业上市奖励、加强企业上市金融支持、完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落实企业税收优惠、保障项目用地、加强政务综合服务、支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等方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市金融办将深入贯彻省市“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工作部署,结合《贵阳贵安推动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以政策扶持为保障,按照政策推动、企业主动、部门联动、机构互动的工作思路,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