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凉爽资源的宝贵价值

火爆的避暑度假游,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升温的夏日经济,精彩阐释了优良生态环境就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炎热夏季,多彩贵州大地不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而且还有丰富的凉爽资源。凉爽气候,无论行走坐卧皆让人处于凉爽之中;覆盖率相当高的森林,让人们在清凉中享受天然大氧吧;多形态的水流,可以悠然散步细品水姿之美丽,也可以选择漂流享受一把凉爽中的刺激。

清凉山水自带“流量”。随着省外多个城市进入高温天气,如织的游客逐凉而来,让凉爽贵州的夏日旅游越来越火爆。从星级景区到特色村寨,从城市宾馆到乡村民宿,从白天野外玩乐到夜晚消夜摊点,都能看到一张张欢愉满意的游客笑脸。

客流的涌入,为旅游延伸产业链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产业链的延伸又为游客提供更加惬意的旅游环境,进一步增强贵州旅游的吸引力。避暑旅游市场的火爆,能促进旅游企业拓展服务范围,吸引省外客商到贵州投资兴业,从而孕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

旅游兴百业旺,如织人流带火了夏日经济。享清凉天气,赏乡村美景,品农家美食,很多游客走进乡村,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旅游动能;寻清静便利居所,或租或购旅居房屋,不少游客以“贵漂”状态享受清凉一夏,为新型城镇化带来了消费动力;生产市场青睐的避暑旅游相关物品,抢抓夏日经济越来越火爆的商机,企业追逐夏日经济利润有助于推动新型工业化。可以看到,避暑度假游加快了旅游产业化的发展,为农业、工业和城镇发展提供广阔空间,有力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有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凉爽贵州,前景广阔。充分发挥凉爽资源的宝贵价值,进一步擦亮夏季避暑度假旅游品牌,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共生、多元融合的大旅游产业,就一定能够推动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推动贵州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