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驻沪办助推福泉市与湖南裕能达成70亿元项目合作协议

为落实全省产业大招商会议精神,推动贵州省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落地见效,6月8日上午,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到黔南州福泉市进行投资考察、座谈,并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张洪,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新乔,上海湖南商会执行会长程静,省驻沪办业务处、黔南州工信局、州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福泉市、湖南裕能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主持。

福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沛福介绍福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湖南裕能董事长谭新乔介绍了年产30万吨磷酸铁、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以及配套黄磷制酸生产线项目的基本情况,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淮与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分别做招商推介,介绍黔南州、福泉市产业大招商政策。

随后双方签订《年产30万吨磷酸铁、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以及配套黄磷制酸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议定,该项目选址福泉市双龙园区,占地1200亩,总投资70亿元。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二三期总投资55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20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和6万吨的黄磷制酸生产线。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规模可达50亿元,预计完成利税可达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规模可达150亿元,预计完成利税可达25亿元。该项目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启动建设,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建成投产。

张洪同志代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见证项目签约仪式,并做总结讲话。她说,福泉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气候宜人、资源富集、交通便捷、区位优越、经济活跃,磷矿储量达10.93亿吨,享有“亚洲磷都”之美誉,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磷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具有良好的矿产资源优势、地缘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而湖南裕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磷酸铁锂和镍钴锰三元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打造性能优越、品质稳定的高端电池级正磷酸铁、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均达到国内同行领先水平,获得国内锂电行业标杆企业的认证,具有行业内的技术、管理、研发、市场、经验等比较优势。因此,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充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的前提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张洪表示,该项目还是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与兄弟省市驻沪工作机构、商协会组织加强合作,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大招商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继续加大与兄弟省区市驻沪工作机构和驻地商协会组织的沟通联络力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准匹配商协会会员企业投资需求与各市(州)资源、区位、政策和影响环境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面,拉伸产业延长链;同时,也会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发挥好项目的示范、引领和助推作用,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围绕企业所需求的上下游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强目标企业走访,积极宣传推介贵州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产业、高新技术、高质量人才走进贵州、扎根贵州,共享贵州改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