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举办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11月23日,RCEP贸易投资交流会——越南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议设中国广西南宁和越南平阳省两个会场,中越国际铁路班列3C电子产品集装箱国际联运、中越国际铁路班列大宗商品国际联运、“一带一路”丝绸出口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总签约额约2700万美元。

本次交流会由广西贸促会、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广西联络办公室、广西国际商会共同主办。中越两国经贸主管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参会。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广西对越南进出口额达1469.8亿元,占同期广西外贸的28.7%。广西自越南进口农产品大幅增长63%,越南农产品经广西深入中国内地。

广西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越南已连续多年为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希望双方企业抓住RCEP机遇,推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平台建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为区域经济复苏注入更多能量。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说,中国是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与越南合作日益密切。越南已为RCEP落地实施做了充分准备,并将继续深化法律、经济等方面的改革,依托广西开放平台延长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全力支持越中经贸合作发展。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参赞韦锡臣认为,RCEP正式生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了新动能,更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中越双方也打开了更大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