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民健身健康行”广电杯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19日,2022“全民健身健康行”广电杯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交流会在南宁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主办,广西华丽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举办。

本次大赛为期4个月(2022年6-9月),旨在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发挥广电网络公共传媒平台的作用,通过大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推广,提升精神文明生活面貌。

启动仪式中,广西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潘立焕、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唐济武、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韦裴东与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燕,四位领导嘉宾共同完成了本次大赛的启动环节。

(启动仪式环节—启动嘉宾合影)

大赛主办单位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韦裴东在本次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提到:“本次大赛为南宁市县广大热爱广场舞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通过广电网络机顶盒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向基层深入,向乡村拓展,向社区延伸,促进我县群众文化活动繁荣发展,为纵深推进南宁市、县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构建“广电5G”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环节——韦裴东现场致辞)

启动仪式完成后,正式进入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环节。为强化广场舞队伍的比赛技能,帮助队伍提高舞台风范,共同交流推广全民健身方式,为后续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大赛组织了15支参赛队伍,约240人到场进行现场舞蹈展示,并邀请了3位专业的舞蹈老师与参赛队伍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辅导。另外,大赛组委会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各项赛程赛制,一一解答了报名和比赛的相关问题;并在现场配备了专业的摄影团队进行摄影摄像和视频拍摄辅导,助力选手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培训交流活动环节—评委现场点评辅导)

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广场舞风采展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喝彩连连。本次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广场舞队伍咨询报名参与方式,市民和广场舞队伍纷纷进入直播间观看并转发宣传,增加了大赛浓厚的网络氛围。

(培训交流活动环节—参赛队伍现场风采展示)

(培训交流活动环节—参赛队伍现场风采展示)

(培训交流活动环节—参赛队伍现场风采展示)

国运盛,文体兴。广场舞作为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融入市民的整个生活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之余,还给广大百姓带来了健康快乐,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本次活动是二十大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全区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和广场舞普及推广成果的一项盛会,更是引导全区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奋进美好新征程的具体实践。

大赛报名截止至7月中旬,南宁各县区符合大赛报名条件的广场舞爱好者均可报名参与,前往南宁市及南宁各县区广西广电网络营业厅登记信息,并提交海选视频至大赛邮箱或带话题“#2022广电广场舞大赛”发布抖音即可完成报名参赛,前150支报名成功的队伍均可领取报名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