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重点外向型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隆重召开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携手南宁市商务局在南宁共同举办南宁市重点外向型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南宁市重点进出口企业、重点“走出去”企业、南宁市“千企出海”项目库企业等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农行广西区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农业银行的品牌优势、经营发展现状和主要产品体系,针对培育期企业进行了重点国际金融产品介绍,并为成长期企业推出特色国际业务产品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农业银行可为外向型企业提供国内国际贸易融资、进出口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等相关服务。同时,农业银行高度重视东盟市场,目前已在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设立了经营机构,与东盟国家的101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并通过多元化区域服务网络和丰富的跨境金融产品积极服务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近三年累计为中国企业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提供国际结算服务超过2000亿美元,发放贸易融资超过200亿美元。

南宁富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讲话,南宁富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富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由广西省金融局批准开业的合法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其产品富利云贷致力于成为产业链服务定制化、信贷决策数据化的风险管理平台,实施市场定位差异化、业务策略场景化、产品开发定制化,根据不同需求动态设计金融服务和产品。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各企业推广了自己的产品,获益良多。

目前,农行南宁区分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扎实做好稳外贸外资工作。一方面,积极参与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本外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支持马中关丹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融资,有效支持企业“走出去”项目建设运营,为上百家广西试验自贸区企业提供本外币跨境金融服务。

另一方面,该行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初见成效,如优化调整融资品种组合满足客户实际融资需求,优化跨境融资、跨境担保及资本项下资金结算等服务流程;为区内多家跨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办理NRA(境外企业境内账户)进口信用证业务及项下融资业务;逐步完善东盟国家小币种结算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面向东盟的“走出去”多元化业务币种的结算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