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南宁举行

7月23日,由广西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并致辞。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坤本作视频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主题,1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作主旨发言,并举办两场专题对话。范晓莉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专门编制“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和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目前,广西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37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0亿元、同比增长35%,广西文化产业已步入加速发展期。广西愿借本次论坛之机,与新老朋友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共促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