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才公寓和省直单位限价商品住房二期项目选房顺序号现场摇号方案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经研究,现将福建人才公寓和省直单位限价商品住房二期项目(普通限价房部分)选房顺序号现场摇号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摇号方式

采用电脑软件随机摇号方式确定符合条件申请人的选房顺序。

二、软件介绍

(一)福建人才公寓和省直单位限价商品住房二期申购配售摇号软件1.0版由省机关管理局委托专业软件公司开发,该软件已通过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省软件评测中心评测,符合使用功能要求。

(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数据由省机关管理局核对确认后导入软件,并将数据、软件、电脑一并交由公证处封存,由公证处于摇号当日当众开启使用。

(三)开始摇号时,申请人名单在屏幕的一边随机无序滚动(每轮的随机滚动次序均不相同,滚动速度无法人眼辨别),由申请人代表点击“停止”按钮或敲击键盘上相应按键,屏幕另一边以大字体显示随机选中的第1个申请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继续”按钮或敲击键盘上相应按键,名单继续滚动,重复上述步骤选中第2个申请人姓名和身份证号,以此类推直至确定同类型所有申请人选房顺序号。

三、工作方案

(一)摇号现场参加人员

公证人、申请人代表(事先通过自愿报名并按报名时间先后截取前15名)、有关工作人员。

(二)摇号规则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共484人,按照副厅级(正高职称)无房(3人)、副厅级(正高职称)有房(1人)、处级(副高职称)无房(86人)、处级(副高职称)有房(6人)、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无房(380人)、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有房(8人)的顺序,分6批次通过随机摇号确定不同批次申请人选房顺序号。

2.申请人代表担任具体摇号人操作软件摇号,申请人代表操作软件摇号的顺序为代表到达现场签到时的顺序。工作人员将根据现场申请人代表实际数量大致平均分配每位代表摇出的申请人数量,初步安排如下:1号代表摇出副厅级(正高职称)无房有房所有人加处级(副高职称)无房前40人,2号代表摇出处级(副高职称)无房后46人加有房所有人,3-14号代表共摇出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无房前360人(每人摇出30人),15号代表摇出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无房后20人加有房所有人。以上每位申请人代表摇号数量为暂定数,现场根据实际到场代表情况调整确定。

3.按规定若摇号现场出现意外情况导致摇号中断的,已摇出的顺序号有效,未摇出的待情况处置完毕后继续顺次摇号。

(三)摇号流程

1.主持人介绍申请人、房源、现场人员、软件开发评测等情况,宣布摇号现场纪律、摇号规则。现场摇号活动全过程录音录像保存。

2.公证处准备2台电脑、刻录有相同摇号软件的3张光盘、刻录有相同484名申请人名单数据的3张光盘,由申请人代表在现场随机选定1台电脑、1张软件光盘、1张数据光盘,工作人员现场将软件安装到电脑上,将数据导入摇号软件中。

3.工作人员演示摇号方法后,开始正式摇号。按照副厅级(正高职称)无房、副厅级(正高职称)有房、处级(副高职称)无房、处级(副高职称)有房、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无房、科级(中级职称)及以下有房的顺序,分6批次各自单独摇号。每批次摇号结束后,保存并打印出摇号结果,由公证人、操作软件摇号的申请人代表、工作人员共同签字确认。打印的摇号结果包含选房顺序号、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配偶姓名。
4.共6批次选房顺序号全部摇出后,将摇号结果分别刻录3张光盘连同使用的摇号电脑一并交由公证处封存7天。
5.公证人致公证词。

四、其他事项

(一)公证处按规定对本次现场摇号活动出具公证书。

(二)现场摇号活动结束后,由省机关管理局将选房顺序名单发布在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