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25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上杭县才溪乡启动。来自全省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领导、大赛负责人,以及全省各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项目签约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在才溪乡举行“青年红旅”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汲取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思想智慧,把大兴调查研究全面融入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当天,中科院院士谢华安以《金色的种子梦》为题作励志演讲,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的石凌英老师为大家上思政微课《光荣亭前颂光荣》,与青年学子共同缅怀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广泛开展“青年红旅”活动。15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6500多名大学生走进老区、山区,用智慧和汗水助力乡村振兴。这项活动将高校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有效辐射到广大乡村,累计对接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等3000余个,对接农户4.9万户,签订合作协议3500余项,帮扶农户30.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