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个绿色原料药和高端制剂CDMO研发生产项目落地明溪

 据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8日,一场特殊的开工仪式在明溪县举行。

一块电子屏、一次视频连线,总投资30亿元的熙华医药产业园“云”上开工了。

据悉,福建熙华医药产业园项目是我省首个绿色原料药和高端制剂CDMO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由上海熙华药业与福建南方制药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两期建设,计划建设成药性研究、CMC一体化研究中心、原料药工艺研发中心、原料药及制剂生产中心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明溪是个山区小县,把这个数十亿元的项目投资到明溪,一是这里的新医药产业基础好,二是感受到明溪县委县政府的诚意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有信心把项目建设好!”上海熙华药业有限公司CEO龚佑祥在电话中表示。

“我们原本商定3月28日举行项目开工仪式,我们公司的7位管理人员都到明溪见证。”龚佑祥说。

不料,3月中旬,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跟明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探讨后,双方都希望如期开工,于是决定通过视频连线云开工,“早一天开工就早一天投产”。

于是就有了这场特殊的“云”上开工仪式。

目前,明溪县新医药产业集聚了南方制药、瑞博奥、福瑞明德、旻和医药等12家生物医药企业,并与省药监局共同建设三明(明溪)原料药绿色生产基地,明溪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已成为福建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抢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口支援机遇,大力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