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跨境电商线上对接会(泉州)在石狮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石狮市商务局承办的跨境电商线上对接会(泉州)在石狮市青创城成功举办。福建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余传富出席对接会并致辞,省商务厅电商处、厦门市商务局、泉州市商务局、漳州市商务局、龙岩市商务局、石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跨境电商线上对接会围绕“洞悉‘新冠疫情’后市场新变局 对接国际物流新通路” 主题,特邀amazon、eBay、Lazada等平台相关负责人,在线指导企业在疫情下突破壁垒,帮助外贸企业快速转型并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同时特邀云途、易达优送、9610等服务商代表,针对业界普遍关心的如何利用跨境电商利器——空运专线物流在当前疫情下实现外贸突围、海运与海外仓的运用、跨境电商合规化等热门话题,做深入交流分享。各平台、服务商也推出了各自的入驻通道和服务方式,与参与线上直播间的外贸企业、电商平台、卖家进行“云对接”。通过各级商务部门宣传发动,本次吸引了近3000名电商、外贸企业代表参与线上对接会。

下阶段,省商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聚焦“难点”,破解“痛点”,疏通“堵点”,结合各地产业特色,推进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推动外贸新业态行稳致远,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