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宁波出口退税额同比增长43%

昨天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出口退税额348.06亿元,同比增长43%,较2019年同期增长13%,企业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有效盘活了企业资金链条,有力支持了外贸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新的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上线后,企业出口退税更便捷了。”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方赵琴表示,由于申报数据量大,平台企业以往申报过程中数据的导入导出、修正费时费力。“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将平台申报数据导入新系统,实现数据的在线修正、审核,非常高效。”

据悉,自去年11月顺利运行整合版“金三出口退税系统”后,市税务部门再度优化整合该系统,为纳税人提供更高效、智能、精准的出口退税申报服务。新系统大幅精简业务申报表单及申报栏次,减少2个申报事项,取消2项报送资料,删除12个申报表单,减少190多个表内数据项,并引入了智能配单、提醒纠错等服务功能。同时,为企业提供了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和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等多种退税申报路径,方便企业自由选择便捷的申报方式,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和便利度。

“原来申报一批7000万元的退税、借助第三方软件完成数据上传需半小时,如今通过新系统导入数据仅需13秒。现在,导入不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还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费用。”方赵琴说。

除整合出口退税信息系统外,市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进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办理、重点企业申报数据“日报日清”、非核心资料缺失“容缺受理”等便利化服务举措,持续升级出口退税服务,不断提升退税办理速度,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