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态社交,带你来到健康界的元宇宙

梦境能够和现实生活打通,梦想与现实的结合靠的是“达到理想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运动及社交。虚拟世界的经济规模将远大于实体世界。梦境Roblox在纽交所上市,市值超400亿美元,被称为“元宇宙第一股”。字节跳动与腾讯竞标,高溢价的9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VR软硬件研发制造商“Pico”。扎克伯格的Facebook最新的财报会上,16次提到了元宇宙。

VR虚拟现实技术与AR增强现实技术在游戏、娱乐、展示宣传、培训教育、电商交易等领域都有了一些应用,而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几乎还没有人开发。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身体状态自诊软硬件系统及其用于建立社群的方法”授予了发明专利证书,这也让元宇宙概念进入到“大健康产业”有了想象空间。

身态社交的研发工具商丽睿客科技及特素生物科技的创始人洪涛老师,多年前他率领团队到硅谷深度考察了Apple、Twitter、Facebook、Intel等全球领先的公司,归国后就着手落地“智慧健康”技术方案体系。丽睿客科技把全球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应用到了大健康产业的“增强现实”技术群中。2010年,当国内互联网产业往移动互联网产业转移时,洪涛老师根据实战经验编写出版了《智慧医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健康医疗模式转型与创新。同时丽睿客科技的研发重心也从单纯的医用信息软件转向健康智能硬件、可穿戴健康设备、3D技术生物食品等的开发,并投资兴建3D食品企业特素生物科技,用健康科技工具去解决未来和现实中的真实健康问题。

洪涛老师的“身态社交”,健康界的元宇宙把应用市场的技术群划分为九个层面:

可穿戴设备对身体客观指标数据反馈—

饮食运动心境的健康数据建模—

用户体验反馈—

用户创造者经济—

身态健康社交—

理想健康目标达成的数字化构建及与用户确认心锚—

饮食、运动、心情的生活方式数据建模及解决工具—

人机交互—

数据中心及去中心化数据—

增强现实体验—

智慧健康的身态社交价值链中,主要包含从用户端寻求的现实体验到“理想体验”实现的科技工具。洪涛老师在2005年就超前的提出了“让有自身健康管理成功经验者”成为“自己身态管理内容”的创造者,让终端用户从“羡慕对像”的行为和经历中获得“健康价值”,用户通过生活方式行为的改变获得“健康促进“。

从事医疗产业十几年的经历,让洪涛老师深切感受到大众健康问题绝对不能仅仅依赖医院、医生,健康是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其次是家庭成员的共同健康,医药方式只能救急,但不能改善生活。持续健康、保持青春活力、绝症中康复的普通人都可以是大健康的内容创作者,健康价值也可以在身态社交,健康界的元宇宙中获得“健康币”经济价值。身态社交的方法论形成后直接推动了相关软件及硬件工具的开发。建立去中心化的健康界生态后,身态社交是一种增强现实的“幸福安康”的生活方式。洪涛老师说,每天的一个1%行为改善,其中包括一日三餐的营养结构改善、每日的社交氛围改善、每日的身体活动方式改善,在71天后就可以回顾到“大变化”,这都会让参与其中的人们欣喜,身态社交是健康科技的落地应用,而不再仅仅是健康知识和理念,身态社交是用“行为改变生活和自身处境”。

洪涛老师在2003年非典后,通过对全球医药健康产业的调研科考,确立了“经营大健康产业“软硬件开发的方向。2005年创办了全球首个医药博客“医药星球”网,站在健康解决方案角度把“健康需求”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药物手术方向的“医药科技”,一类是饮食运动生活方式的“健康科技”。

医院及红十字会机构的起源和战争相关,危症、重症、急症是医疗解决的最刚需的直接问题。时空变化,随着全球和平安定的大环境确立,人类的健康问题不再以战伤、意外伤、突发伤为主线。而文明病、慢性病逐渐成了医疗机构的主要收入来源。

医药是一门专业技术,而健康生活更像一门艺术。洪涛老师研究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病、亚健康的康复及预防的方式方法,健康的保持方法、青春活力的保持方法、百岁老人们的生活方式,历尽挫折还阳光心态的人们的“心态养成方式”,把这些方式方法都做成“工具解决方案”。当做成软硬件工具后,让“豹族家的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家庭便捷健康管理”工具,可以让健康管理生活化,而不再是与生活无关的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到需要科技把知识转化成家庭健康的生产力。

梦想中的你会实现愿望,现实生活中你会遇到困难和窘境,在“身态社交”健康界元宇宙的梦境中你会摆脱和超越。你的梦想并不是睡眠中的精神错乱,也不是逃避现实的心理安慰,梦想和理想就差一步!“身态社交”中体验生活方式改变,有乐趣也有真实的身态改变。

洪涛老师参照信息技术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认为元宇宙投资时代将由VR、AR、可穿戴设备身态调节等终端开启,AI身态社交电商让虚拟和现实互动,不可或缺的还有真实的“未来主粮”,可以让你在虚拟健身师的陪伴下,想瘦就瘦,在减肥体感运动游戏中饿了?游戏中可以下单“未来主粮”,让你夜宵甜点随意吃,精酿啤酒随便喝,还能想瘦就瘦,茶米油盐酱醋茶的使用技巧可以成为生活中的小插曲和人生乐趣…

美好的生活中需要吃喝娱乐,但现代人最怕的是吃胖,吃出三高、四高…健康焦虑的解决需要健康管理。健康管理行业悄然兴起中,洪涛老师成为独树一帜的跨界人物,把医疗、营养、运动、烹饪、生活方式训练等跨界地融为一体,形成了“身态社交健康生活模式”,好饮食、好运动、好心情是身态社交生活模式的三个体验方向。

寻找人生伴侣、婚姻关系的调剂、生儿育女,职业升迁、创业开拓、跳槽转行,减肥10公斤、抚平心理焦虑、睡眠质量提生等,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问题,你都需要生活教练的经验陪伴,渡过难关。“身态社交”中的用户会用切身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来帮你“用个人经历”找到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洪涛老师是发明家,创业家,科幻作家,他把自己的大健康产业创业经验和心得总结成了《创客蓝海》、《主食芯片》、《智慧健康》、《豹族家》等著作,讲身态平衡 ,聊智慧健康,谈健康产业未来。

做企业的人经常会把商业和盈利模式放在首位,而临床医学出身的洪涛老师却会把“解决现实的一个健康问题”放在第一位,他认为产品和企业都是解决社会和人类问题的工具,生意和身体健康一样,都是养出来的,健康科技会让“健康”不再神秘,身态社交就是大众营养、大众运动、大众健康娱乐的社交技术。

洪涛老师强调“健康经营”,而不是健康管理!健康管理更多的是饮食运动的禁忌法则,像“不要吃高糖食物、不要吃高脂肪食物,不要在餐后剧烈运动,不要有过多心理压力…”这些禁忌型建议并没有指导生活中应该吃什么?喝什么?怎么运动?怎么做到放弃心理压力?“管住嘴迈开腿”的健康管理法则不容易被大众执行,洪涛老师的“健康经营”,更多的是把健康饮食做成“好吃好喝的具体产品体系”,把健康运动做成“好玩的社交游戏工具”,把健康心情做成“开心的动漫菜谱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