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洛维约夫:美国宇航员喜欢俄罗斯的番茄味鲟鱼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飞行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表示,美国宇航员喜欢俄同事在国际空间站的食物,特别喜欢番茄味鲟鱼肉。

不久前,美方将13份餐食盒转交给了俄宇航员。必须使用美方食品的原因是“进步MS-16”货运飞船的发射工作从2020年12月11日推迟至2021年2月15日。俄方请求美方,使用美国飞船运送俄太空食品,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建议使用国际空间站现有美食品储备。索洛维约夫当时向记者表示,俄宇航员的饮食情况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他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将食品转交给美国宇航员。他们非常喜欢番茄味的鲟鱼肉。”

索洛维约夫补充称,俄宇航员们喜欢乘组同事带来的墨西哥美食。

美国宇航员喜欢俄罗斯的番茄味鲟鱼肉
© 照片 : INSTAGRAM/IVAN VAGNER
美国宇航员喜欢俄罗斯的番茄味鲟鱼肉

此前俄宇航员奥列格∙阿尔乔姆耶夫表示,美国宇航员偏爱凝乳,他们的餐食中没有类似的食品。因此这一酸乳制品在空间站被当作交易的筹码,可以交换许多其他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