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谈迷恋电视成瘾怎样影响记忆力和注意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广播电台的听众人数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有所减少,都跑去看电视了。电视节目的观看数字增加了三倍。然而,医生认为这样的看电视消遣会对大脑活动产生坏作用,尤其是记忆力和注意力。

医生得出的结论是,电视给人以现成的影像,采取消极的消遣方式,会引起肥胖、糖尿病、骨软骨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睡眠障碍和痴呆。
俄罗斯生物医药局脑与神经技术中心神经学家塔基杨娜•东斯基赫告诉kp.ru网站:阅读和填字游戏与活跃的大脑智力活动有关,它有助于形成新的神经连接。电视给人一个现成的图像,从而让大脑不再需要思考、提出问题、幻想、分析、得出自己的结论。

明亮的电视图像和“跳跃”的帧频会让成年人和孩子迷迷糊糊。这就是在电视或手机前出现“粘连”成瘾的原因。过后,需要努力才能让大脑恢复对文字和智力活动的感知。

医生建议,在自然界中散步、锻炼身体、做手工艺品、看书和玩游戏更适合于减轻大脑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