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用于计算新冠肺炎死亡概率的算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兰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用于计算感染新冠病毒后患者死亡概率的算法。

波美拉尼亚科技园代表对媒体表示,算法将性别、年龄以及4种主要慢性病信息纳入考虑范围。
4种慢性病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肿瘤疾病。

这种算法的首席开发人员、医学博士彼得·班多什说:“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与生活方式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并发症等疾病息息相关。

最新数据显示,没有任何慢性疾病的感染者当中,只有不到1%的人死亡。“

算法测试显示,没有慢性疾病的30岁男性新冠病毒感染者中,死亡风险只有0.03%,同样条件下,女性则为0.02%。80岁左右男性,在患有糖尿病和肿瘤疾病的情况下,死亡风险为25.86%,同样条件下,女性则为14.03%。

世卫组织3月11日将COVID-19疫情定性为大流行。

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全球累计病例已超过390万例,超27.4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