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秘来自地球内部的噪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来自德国、法国和阿拉伯国家的科学家发现了2018年记录下的来自地球内部噪音的秘密。这一研究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杂志上。

科学家发现,2018年5月在非洲海岸附近发生一系列地震,当年11月达到峰值,当时南美洲、北美洲、新西兰和夏威夷的震级达到5.9级。这些地震的原因是由于出现一座水下火山。

通过分析传感器数据,专家们发现,水下火山形成于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之间、印度洋的马约特岛(法国海外大区)海岸约3500米深的水下。水下火山高度约800米,直径预计达4至5公里。

科学家指出,从海底喷发过程中,大约3.4立方千米的岩浆被喷发到水面。岩浆穿过约35公里长的地下通道,从而产生了水下响声。

2016年5月,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对地球地幔干扰传播频率的估算,比此前假设的估算高出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