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舱不太可能在2020年前启动载人飞行

据美国政府和航空航天业高管的说法,白宫和美国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简称NASA)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使用新的美国太空舱将人类送入太空轨道的计划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这项计划在2019年达成的目标一直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为加快太空探索所进行广泛努力的一个主要任务,机构领导人认为,这是与商业合作夥伴一道,在2024年之前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最终将他们送上火星的重要踏板。

但由于存在技术方面的挑战,加之联邦安全认证还未确定,这意味著私人开发的用于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器的首次飞行可能要推迟到12月份之后进行。

本周,这一目标推迟至2020年实现的可能性变得更大了,因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披露了该公司预计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从4月份的一次地面测试事故中恢复过来。那次事故摧毁了该公司研发的一个Dragon太空舱。该公司飞行可靠性主管Hans Koenigsmann周一对记者表示,2019年仍有可能实现载人飞行,但越来越难以想象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的高级管理人员曾谈到,将在今年最后几周启动该公司自己的载人航天演示飞行。波音正在开发一种与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竞争的太空舱,也打算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但据熟悉审议情况的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说,波音的这一目标似乎也有可能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