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开始使用透视土地法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的科学家与俄罗斯科学院列别杰夫物理研究所和达吉斯坦国立大学的同事们一起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深埋在俄南部达吉斯坦纳伦卡拉要塞西北部地下的建筑。

这是一座几乎被完全掩埋在地下的12米高的建筑,在地表上方仅能看到残缺的圆顶。这座建筑的年代约为公元300年。不久前曾认为,最初这是一个地下水库。但考古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它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阿拉伯人约在公元700年攻占杰尔宾特(达吉斯坦)后将其掩埋。建筑物十字形的截面、封砌入口的痕迹、建筑墙体的阳面安排都说明了这一点。

并不是所有的考古学家都同意最新的说法。通过对教堂遗址的发掘很难判断他们的争端,因为,首先,要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化遗产;其次,尚不清楚建筑物被挖掘出土后,长期受到沉积影响的墙体将会如何。

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的科学家有办法对建筑进行”扫描”,通过渺子射线照相了解它的构造。这一方法的有效性已得到证实-正是用这种方法在胡夫金字塔内找到了密室。

渺子射线照相法的实质是对渺子通量的密度进行定影。渺子是带有负电荷的不稳定的基本粒子,它们在密集的大气层中产生并迅速消亡,但在存在期间穿过地球整个大气层(每平方米地球表面每分钟飞抵一万个渺子),甚至可以穿透水下8.5公里或地下2公里。

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高级专家娜塔莉娅·波卢希娜是世界上该方法最权威的专家之一,目前在SHIP(搜寻隐藏粒子)新实验框架内负责监督渺子感应器的安装工作。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正在与40所重点高校联合使用大型强子对撞机实施这项新实验。

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列别杰夫物理研究所的专家根据地形图对要塞的初步分析表明,在当前情况下这一方法是有效的。需要着重指出的是,这一方法能够区别密度相差5%以上的岩石,从而能够”看到”建筑物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