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不断完善园区建设,全力推进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兴平市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坚持把创新园区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不断完善园区建设规划、扩容升级、优化服务,全力助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完善规划,明确发展定位。紧扣园区产业特色、区域功能和发展远景,精心编制53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和28平方公里详细规划,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城市总体规划及咸阳产业规划,着力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打造“三个聚集区”“两个平台基地”,力促发展循环经济。

扩容升级,增强发展动能。整合装备制造、食品、化工三大板块,在市工业园区现有35户规模工业企业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建设一期占地1000亩的军民融合基地和占地500亩的双创孵化基地,高标准建设西企外迁产业园,招引总投资38.06亿元的26户西企外迁企业入驻发展,目前产业园已建成投产22户,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3亿元,贡献税收约2.7亿元,带动就业2600多人。

优化服务,提升发展质量。持续开展“保姆式”“1+1”跟踪服务,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切实帮助园区内企业解决融资贷款、市场拓展、资金回笼等瓶颈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发展。园区即时包办代办各项审批手续,坚持“马上就办,事不过夜”原则,着力将“兴平态度”打造成为园区发展经济的软实力,力促项目“双进双产”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