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老巷子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4月25日上午,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老巷子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活动期间将举行秦腔表演、皮影展演、现场书画创作、商贸交流美食展示,并召开隆德旅游推介会、座谈会,宣布旅游奖励政策、推介隆德旅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DJI_0134.JPG

老巷子地处六盘山脚下,占地面积0.25平方公里。走进老巷子,就像走进了世外桃源,雨后的老巷子被冲刷得一尘不染,走在高低不平的石砖路上,踩着小水洼,呼吸着清凉的泥土气息,似乎连时光也放慢了脚步,远处俊美的六盘山与安静古朴的老巷子构成一幅绝美的乡村画卷。

今天的老巷子,书画、石匾一条街、停云美术馆、廊亭书画、张氏书法藏馆、老巷子风情剪纸等展现出艺术之乡、书法之乡的独特魅力,石磨、石盘、古井、古柳、老钟等呈现出千年老巷的沧桑,遍布老巷的耙、犁、耱、叉等依然保留着农耕文明的痕迹。

近年来,隆德县深入挖掘红崖村的人文历史、民俗特色、建筑风格等元素,整合资源,着力推进旅游发展。现在的老巷子已经发展为农家餐饮、家庭客栈、茶馆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村,已经成为隆德县的一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2017年老巷子正式对外开放,自开放以来便被称为宁夏最美的巷子。

P1015029.JPG

P1015094.JPG

P1015098.JPG

P1015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