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以花为媒”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细雨如丝般落下,山峦间雾气缭绕,桃花肆意绽放,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滚动,花草贪婪地吸吮着甘露,一株株柳树尽情舒展着鹅黄嫩枝,山林的色彩层次多了起来……天然禀赋加人工雕琢,构成一幅乡村水墨图景。

“这几年乡村越来越美,山清水秀,有城里看不到的景色。”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里,趁着双休日,市民陈晓莉驾车带着女儿从县城来到龙王坝踏春赏花。当天,西吉县首届山桃花文化旅游节在龙王坝启幕,人们从四面八方相约而至,漫步乡间小道,感悟迷人春色,品尝这非同一般的韵味。

近年来,西吉县立足自然风光、革命遗址、民俗风情等特色优势,加快旅游资源开发步伐,提升特色旅游品位,促进了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目前已形成以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吉强镇龙王坝等为代表的丹霞生态游、红色文化游和美丽乡村休闲游。”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姚国雄说,全县已构建完成“旅游+”全域旅游新业态。

“通过举办节庆活动,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西吉文化旅游资源,扩大‘红色胜地、多彩西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西吉县将围绕“一核两园三板块”的文旅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加强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红色文化教育传承游、丹霞生态绿色休闲游、黄土梯田风情观赏游、乡村民俗文化体验游、研学康养游等五大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