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4号线进入试运行阶段,4号线实现全线车通

南昌地铁4号线工程顺利通过所有关键设备设施运行检验,整体系统联调联试后实现了“三权移交”。8月15日,4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也意味着4号线实现全线车通,亦标志着4号线将迎来年底开通倒计时。本次空载试运行自8月15日始至11月15日结束,历时3个月。

15日9时30分,记者从4号线高架段的裕丰街站登上列车。与其他线路列车只能在地下行驶不同,4号线列车启动后,九龙湖片区的景色很快透过玻璃窗户映入眼帘,视野十分开阔。5分钟后,列车驶进中堡站稍作停靠,随即返回。

据悉,地铁建设共分为四个关键节点,即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和车通。空载试运行期间,南昌地铁将通过一系列实战演练,检验各项设备设施系统的主要功能;检验运营规章和各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安全性、合理性,并进一步完善运营规章和应急预案;锻炼员工队伍,使其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及故障处理方法,提高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后续开通初期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4号线全线29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全线6条高架区间、52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全线出入口风亭附属结构共135个,已完成83个。各站点及区间的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装饰装修工作已全面铺开,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90%,如期按节点完成各项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