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精英齐聚江城!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生物产业赛完美收官

2021年8月6日,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专业赛·武汉赛区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科学技术局、洛阳市财政局、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洛阳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执行。

武汉赛区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以完善创新创业产业体系和集聚产业配套资源,聚焦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生物工程、生物农业等领域,共吸引近90家创业企业及团队参赛,经筛选共30个优秀生物产业项目入围武汉赛区,其中成长组与初创组比例为11:19,项目主要集中于生物医药及生物农业。比赛当天,楚天投资副总经理魏迅、青柠资本投资总监王莉、致道资本投资总监万诗稳、科友创投投资总监黄晟炜、同鑫资本投资总监孙雪松等评审专家及参赛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共同见证这一场创业盛宴。

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是一项立足洛阳、辐射中原城市群、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专业赛共设奖金101.5万元。获奖企业将优先享受洛阳市科技创新券、人才扶持、就业促进、项目申报等扶持资金,优先被推荐申报“河洛英才”计划(最高500万支持),享有对接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区投资机构的机会。落户洛阳高新区的获奖企业可获得区内孵化载体运营补贴支持;对落户其他县区的企业可优先享受各县区政策;获奖企业落地发展的,可优先享受市、区两级提供的创业培训、管理咨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创新资源共享、专业展会、国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创业服务。

比赛以“8+7”的模式进行,即参赛项目展示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7分钟。在路演环节,选手们尽展风采,从公司创办初衷、项目概况、商业模式、融资需求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进行路演展示。自由答辩环节,在面对评委或婉转、或犀利的提问,选手们给以最佳作答,期间不乏精彩的回答,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通过一天的比拼,专家评委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优秀项目。赛后将根据分赛区报名参赛数量,按比例分配晋级名额,直接晋级决赛。

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专业赛武汉赛区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和实践的舞台,也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洛阳高新区优厚的政策福利,参赛企业及团队纷纷表示从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本次创业大赛,激发了大家的创业勇气,使创业者们对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武汉赛区虽已落幕,但生物医药产业热潮并没有因此退去。生物医药作为洛阳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的新兴产业,洛阳高新区现已规划建设洛阳生物医药产业园。大赛将为企业提供高价值服务、实质性帮助项目成长、投资促成和产业升级,推动科技、智力、人才、资本等资源聚集。培育开放、包容、多元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以创新为核心,助力更多心怀梦想的创新创业者展翅高飞。

第六届洛阳创业之星大赛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产业专业赛决赛将于8月19日举行,预祝晋级决赛的参赛企业及团队赛出水平、赛出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