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益世界驰援河南!

河南连日来的暴雨,导致严重洪涝灾害,并造成人员伤亡。灾难发生后,山西、河北、安徽、江西等全国各地的救援队奔赴前线,部队、公安消防、武警官兵等各界力量投入救援,开展人员转移和泄洪排涝抢险。救援一线,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急需救援物资及专业设备。了解到灾区情况后,益世界紧急捐赠饮用水、方便食物、应急灯等救援物资,驰援河南。

目前,该批物资已经由河南青少年基金会接收,基金会根据整体救灾情况,统一调配,将物资分配到河南平顶山市汝州市蟒川镇核桃园村,用于救援人员的生活补给。

随着救援工作的有序开展,河南部分地区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巩义、新乡等其他严重地区的抢险工作还在紧张持续地进行中。 此外,暴雨过后,灾后防疫刻不容缓。国家卫健委发布《洪涝灾区预防性消毒指引》,对各类消毒对象、消毒办法提出具体要求,洪涝灾区的消毒工作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全力开展,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了解到河南开封市尉氏县抗灾形势严峻,救援物资紧缺,益世界再次紧急组织调配救生衣、应急灯、救生绳、皮划艇、雨鞋等救援物资,以及消毒水、毛巾、被子等生活物资,支援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和门楼任乡两个乡镇。

希望这些救灾、防疫急需物资,能够为一线的救援人员提供基本保障,为救灾提供绵薄之力。目前,益世界第二批救援物资已紧急发往灾区。

灾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河南一起共度难关!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