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培训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贵州省发改委消息,为加快推进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促进干部进一步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方向,找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全面提高发展质量的新路子、新办法,努力培育一支有眼光、懂经济、会分析、能决策的专业人才队伍。市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11月8日至15日,组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及业务骨干40余人,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举办了第二期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目标任务,针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以提升高层次人才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助力全市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为目标,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为重点,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等方式,科学设置了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径及实践探讨、如何发展首位产业(以六盘水为例)、城市更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等课程。

为期1周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达到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沟通交流、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学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认真思考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路径,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创新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六盘水经济发展的活力,为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