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政收入稳中加固

8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目标、紧扣“四化”主抓手,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随着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持续改善,全省财政收入呈稳中加固的态势。

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0.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其中,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81.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8.97亿元,增长6.4%。

从收入规模看。88个县(市、区、特区,以下简称县)中,独山等30个县在2至5亿元之间;水城等15个县在5至10亿元之间;七星关等12个县在10亿元以上。总量位居全省前列的是仁怀、观山湖和盘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44.7、31.1和22.4亿元。

从收入增速看。修文等36个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超过全省水平,其中关岭等14个县增速超过30%。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的是三都、台江和荔波,增速均超过100%,分别为197.0%、145.5%和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