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宝螺蛳粉产品推广至多个国家,微念稳步拓展海外渠道

柳州螺蛳粉火遍全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际,柳州市发力海外市场。去年8月柳州市印发了《扩大柳州螺蛳粉出口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力争到2025年,柳州螺蛳粉出口额年均增长20%以上”的新目标。依托新的出海目标,不少企业都纷纷作出响应,一直深耕在柳州螺蛳粉产业链上的微念便是其中的一员。

微念相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人民网《对话企业家》采访时曾介绍,微念正以IP出海和品牌出海的形式,积极探索螺蛳粉产品出海发展的新路径和中国故事的全球化呈现;目前,微念的海外渠道正在稳步拓展中,已将臭宝螺蛳粉产品推广至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在海外渠道有条不紊拓展的同时,微念也开始探寻中国品牌在海外传播的更多可能性。早在2021年12月,微念就全网公开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为其全新成立的出海事业部招纳包括文化产业研究员、海外品牌营销策划、海外商务经理等人才,组建出海团队,一起努力实现让悠远的中国故事和特色品牌跨越山海被更多人看见的愿景。

微念海外渠道的稳步拓展离不开其打造文化IP的经验以及深耕螺蛳粉产业链的举措。据了解,微念在国内新消费品赛道已取得显著的成绩,成功打造出了文化 IP和新消费品牌结合的标杆案例。另一方面,微念目前进行的原材料基地合作建设、现代化智能工厂打造、全球销售网络渠道布建和农业科研创新等事项,都已有了阶段成果。

目前,提升出口质量、扩大出口规模已经成为了柳州螺蛳粉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依托新的出海目标,以微念为代表的柳州螺蛳粉企业将在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臭宝螺蛳粉等柳州螺蛳粉品牌的出口质量,并加快“柳州螺蛳粉”品牌培育和保护,增强柳州螺蛳粉在海外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