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一科技以标准化推动喷墨印刷技术新发展

2023年2月28日-3月1日,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暨首届全国涂布机标准化年会在浙江义乌隆重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装备与材料处处长曹一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周福清、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宇、标委会主任委员/北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邦设、国际标准化组织印刷技术委员会(ISO/TC 130) 主席/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鹏飞等领导,第六届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观察员和顾问,第二届丝网印刷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数字印刷设备工作组成员,业内相关企业代表、专家以及行业媒体等近200余位同仁参与了此次会议,共探印刷行业标准化发展未来,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

会上,彭明秘书长回顾了GB/T 41975-2022《书刊喷墨数字印刷机》(以下简称《标准》)编制过程,具体阐述了《标准》结构框架,并为至一科技等标准起草单位颁发证书,对其在推动印刷机械标准化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北京至一科技受邀作为国家标准《书刊喷墨数字印刷机》起草单位,获得参编单位证书。

2022年以前,在书刊出版领域,数字印刷设备产品类标准始终是一片空白,随着书刊喷墨印刷机关键技术取得突破,标准化已经成为推动书刊喷墨印刷机迈向成熟完善,充分释放潜能的必由之路。

该《标准》的出台填补了书刊出版领域数字印刷设备产品类标准的空白,也为企业生产、用户选型提供了权威技术依据,相信未来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喷墨印刷技术在书刊出版领域更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