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集团2022年年报出炉 销售回款率保持高位

3月27日,众安集团披露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86%;归母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增长155%;毛利24.7亿元,同比增长67%。

众安集团在保持稳健财务结构的同时,质量效益也持续优化。报告期内,众安集团合同销售金额142.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75万平方米,销售回款金额达167.9亿元,回款率保持高位。在房企外部融资受阻的前提下,良好的回款,体现了企业强劲的造血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众安集团获得中国农业银行的70亿元并购意向融资额度,便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对其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的认可。在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仍在持续,行业风险仍有待出清的眼下,众安集团还是少有获得并购贷的民营企业之一,稳健经营成为企业立于行业发展的基石,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聚焦高能级核心区域也是众安集团稳健发展的因素之一。伴随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众安集团坚持区域深耕,聚焦长三角地区,积极扩大在核心城市群的土地储备数量,累计优质土储。截至2022年12月底,众安集团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1011万平方米,其中87%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土储丰富且布局合理,能够满足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

未来,众安集团将坚持“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布局,通过深化“全生命周期体系”运营和服务过程,不断打磨和提升自身产品力与服务内容,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