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事前预防到位、事中控制有效型治理路径,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求共同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应急管理事业上的合作与发展,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城市“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

今天(3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鹏飞一行在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冠之等集团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亚洲一号智能园区,详细了解京东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和近年来应急响应处置经验,双方就应急管理保障能力以及应急供应链创新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在陈鹏飞委员和王冠之副总裁的见证下,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减灾处处长陈勇和京东企业业务事业部浙沪区总经理张丁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应急物资储备框架协议》。

近年来,京东集团充分汇集了零售、物流、科技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力量,利用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定位特色,突出新型实体企业属性,在国内多个应急、防疫、防汛、救灾项目中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双方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应急物资资源、仓储物流资源方面和智慧应急体系建设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力求建立全新的合作保障机制、联络响应机制、风险防范机制,充分发挥社会企业力量在应急管理保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本市自然灾害、疫情防控、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等应对能力,通过科技与信息化手段加速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和“杭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京东”的发展在杭州翻开了新的篇章,杭州市安全生产、救灾救助、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物资储备进一步夯实,保障更有力、更充分。下一步,双方将秉承“以信为本、合作共赢”的理念,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在应急管理、智慧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挖掘,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促进各方进一步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及社会平安和谐贡献力量。(文章来源:杭州应急管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