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助力创新——绍兴银行温州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需求,助力实现金融健康,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绍兴银行温州分行及辖内各网点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立足网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一弱”重点群体,以重点人群常用场景为切入点,创新宣传途径与宣教方式,助力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点面结合,巩固常态化宣传

该行辖内各网点以营业厅为阵地开设“消保微课堂”,在厅堂设置消保宣传区,摆放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爱护个人征信等相关宣传折页;厅堂工作人员利用日常厅堂活动,向等候区的客户递送折页,并为客户介绍征信、反诈骗、存款保险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不断优化服务,巩固常态化宣传。

发挥党员先锋,聚焦“新市民”

为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宣教辐射作用,聚焦重点“新市民”群体,以重点人群常用场景为切入点,推动金融文化建设,该行辖内瑞安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党支部志愿者们联合祥瑞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走进瑞安市审批中心等人流量密集地方,为过往群众宣传金融知识,不断普及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优化重点区域金融生态,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下沉宣传阵地,关注老年群体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金融文化素养,加深群众金融认知,提高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在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周,该分行营业部在桥儿头社区开展了宣教活动。此活动通过向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深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进行消费。同时,采用“以案说险”的形式,向社区老年人介绍各种诈骗典型案例,切实提高重点弱势群体的防诈意识,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图文:章晴娅、黄芳芳、黄诗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