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8个政策包 为稳进提质“加油”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对新增孵化器通过市级认定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开办补助,次年开始按不超过100万元/年进行运营补助,可连续补助3年;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科技领军企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

近日,天台县出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当中的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措施、科技创新政策、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政策等8个政策包干货满满,“含金量”凸显,这一系列“拼经济”的实招撬动了当地稳进提质的新动能。

今年,天台谋求在平台、科创、项目、文旅、城市、共富等六方面实现大跨越,具体要打造6方面25项标志性的工作和发展成果。在政策包中,该县系统性、全方位做好省“一揽子”政策承接落地,并针对县党代会、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确保落地见效。

在8个领域的68条政策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条款都直接亮出数据,无论是工作目标,还是奖励、补贴的金额,都有实打实的数字,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该县联席办有关人士介绍:“所有政策除了明确定性目标外,都尽最大可能将政策措施量化、具体化,这也正是我们拼经济的决心所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

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政策包为例,涉及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支持服务等方面。如在鼓励企业稳生产、促增长、抢先机上,该县明确对今年一季度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

与此同时,该县在政策制订上,在多个领域的多个方面提高奖扶标准。如在交通强县建设政策包中,该县安排资金支持“司机之家”运营,就明确对3A以上“司机之家”在省运营补贴基础上,再给予2万—5万元的运营补贴。

为确保各项要素应保尽保、支撑到位,该县相关部门还制订了财政金融、自然资源、能源、人才等4张要素保障清单,抓好政策落实,推动若干政策措施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真正让群众获益、企业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