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接入湖州站线路计划四月贯通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在建沪苏湖接入湖州站线路计划四月贯通。

春节过后,沪苏湖铁路接入湖州站项目施工现场已是抢抓工期的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推进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今年春节期间,沪苏湖铁路湖州段项目不少施工人员选择了留守过年,正常开展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共计695名施工人员全部到岗,倒排工期抢进度。

沪苏湖湖州段除了计划4月接入湖州站线路贯通外,到6月底,路基、桥梁附属工程计划全部完成;到12月底,轨道铺设完成70%(其中无砟轨道全部完成),四电工程完成97%。

根据计划,到12月底,湖州百姓特别关注的在建南浔站站房主体工程将基本完成。

“一旦收到沪苏湖铁路接入通知,湖州站将积极配合相关安全监督工作。”铁路湖州站有关负责人介绍。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终至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4年通车。其中,湖州境内设南浔站、湖州东站和湖州站三个站点。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