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移动暖心服务助力企业抓生产、“开门红”

新年伊始,各行各业在阵阵鞭炮声中迎来了首季的“开门红”。

针对春节后用工荒、订单忙等问题,浙江移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开展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夺取“开门红”胜利,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移动5G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为应对春节返乡早、复工晚的情况,浙江移动聚焦5G专网优势,全方位提升5G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提前复工复产。

温州是“中国鞋都”,节后开工订单量激增。在康奈集团与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联合成立的5G鞋服智造联合实验室,温州分公司政企5G行业拓展党员突击队打造5G+融合边缘云鞋业质检平台,利用AI智能分析系统、软硬分离与云边协同,集成现有的X射线扫描技术,实现鞋钉的自动识别与不良品自动剔除,以及鞋号匹配;利用5G传输技术,实时上传检测数据到云控制平台,有效解决人工检测难、慢、差的痛点。康奈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按日均700双鞋计算,平台未上线前质检时间至少需要90分钟,5G+融合边缘云鞋业质检平台投用后,质检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效率提升12.5%。

在绍兴,基于5G专网覆盖,振德医疗数字化口罩车间,300余台生产设备数据通过移动5G专网快速汇聚,实时掌握设备生产状态;锦盛新材料智慧仓储车间,10余台5G AGV稳定运行,自动化程度达90%以上。

在台州,浙江移动台州玉环分公司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改造升级数字工厂、数字车间加快机器换人,其中,浙江双友物流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轻量化数字改造,车间操作人员减少15人,数据统计周期缩短85%,统计错误率降低100%,产品合格率提升20%,信息化挖掘隐藏产能10%,开年生产总量同比提升10%。

此外,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通过5G+电力业务上线及后台监控服务能力升级,有效助力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业务保障能力提升。其中,已上线5G+负荷控制、三遥开关等配网自动化业务终端规模突破300+,通过OnePower电力子平台与电力调控平台能力融合,实现配网业务实时可靠的远程调度,故障恢复时长从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可减少全地区日常值守维护人员15人,为年度供电可靠性99.999%的目标达成提供了可靠保障。

移动大数据助力精准招工

春节假期过后,各行各业陆陆续续开工,但不少企业存在着招工难的问题。针对企业招工痛点,移动大数据成为复工复产“黑科技”。

在绍兴,浙江移动绍兴分公司即时推出大数据招聘专版产品,利用细分的47项人群画像标签,企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和要求,精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人才,并通过短信、彩信、朋友圈、抖音等多种渠道投放招聘启事,截止目前已累计触达48万人次。

在嘉兴,浙江移动嘉兴分公司结合聚川手机报业务,通过移动大数据能力,帮助企业从性别、年龄、居住地等多维度匹配目标人群,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助力企业快速 、精准招工。该业务的使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招工成本,也建立了企业和就业者之间最快速的联系通道。

服务暖人心,返工现场乐融融

为助力企业更好开工复产,浙江移动的志愿者们也奔走在各集团开工和招聘会现场,提供暖心服务和“返工礼包”。

平湖分公司在当湖路营业厅设立了专用的暖心服务站。1月29日临近中午12时,满载40多位云南昭通务工人员的第一辆大巴开到了当湖路营业厅,营业厅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丰盛午餐,驱散了冬日的寒气。同时,平湖分公司也为务工人员提供号卡、宽带办理等一站式通信服务,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温暖。

在台州路桥,横街网格的小伙伴们奔走在各招聘会现场,送助企开工礼包。在开工现场,为企业职工赠送流量卡和生活礼包,并在各集团招聘现场为应聘者送上招工礼包,此举获得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