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乡:农业之翼 振翅共同富裕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面朝千峡湖、背靠九龙山、紧邻炉西峡,优越的自然环境为九龙乡带来高品质的蜜源,发展5年的中蜂产业,从无到有,不断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俨然成为九龙乡共富路上的一大产业支柱,是振兴乡村的新机遇。

携手共富,九龙乡打造丽水市最大中锋养殖基地,以“蜂农-龙头企业-乡强村公司”模式,引领产业振兴。经过政策扶持,斥资230万打造九龙蜂蜜标准化加工中心、中峰体验园、农产品网络带货直播间,通过强村公司注册千峡山蜂蜜品牌,携手龙头企业进行统一生产、统一包装,统一认证、统一的品牌、统一销售,五统一解决了因市场波动引起的蜜贱伤农问题,解决了蜂农各自为战质量参差不齐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消费者与商家的信任问题。

聚才兴业,九龙乡携手科技特派员培育新农人,带动人才振兴。通过共富课堂,系统传授养殖技术,指导蜂农更加科学规范的生产,同时讲解网络直播技巧,打破思维,开阔眼界,大力发展乡村网络直播,带动中蜂产业线上发展。通过产学研发展高端蜂产品,推进蜂产品种类多元化,除了蜂蜜产品外,研究开发蜂蜜酒、香皂等产品,探索产业新业态。

水下故园,移民后的美好生活,是中蜂产业发展背后的故事。千峡湖流淌着故园思念,九龙山承载着美好愿景,品中蜂蜜茶、观山间美景、感受中蜂文化、体验田野生活,以旅游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以产业振兴引领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