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撑起取暖产品“热经济”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11月29日寒潮“到货”,宁波将出现“垮塌式”降温。11月28日,甬城市民压在箱底的棉衣、羽绒服等纷纷被翻了出来,市场上御寒商品已开始热销,“暖经济”表现抢眼。

气温骤降,“棉被的春天”就来了。在华润万家鄞州店走访时看到,被子已被摆放在显眼位置,棉花被、羽绒被、羊毛被、大豆被等一应俱全,时有市民驻足询问。

“近3周来,华润万家宁波地区门店保暖用品的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了5%,以被芯类产品为主。”华润万家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说,销售较好的品牌主要有JUST BRFIT、小绵羊、远梦、简丽等。同期,电热毯也开始热销,产品销售额环比上升3%。

家用取暖电器设备终于迎来它的主场。11月28日下午,走访了多家国美线下店,发现门店出入口、外墙等显眼处已经张贴起各类取暖电器的促销广告。

“这都是为降温做的准备。明天起,宁波迎来大幅度降温,取暖设备需求预计会迎来一个小高潮。”宁波国美电器负责人表示,今年门店精选了踢脚线电暖器、电油汀、空净暖风扇及暖菜板等市民冬季购买频率较高的爆款小家电,并在颜值和能效方面落实更高的要求。市民十分买账,根据国美宁波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看,干衣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

而在苏宁易购各门店,热水器、空调、暖风机、油汀、踢脚线电暖器、小太阳及泡脚桶等产品已经上样,价位从100元到上千元不等,多为美的、格力、先锋等主流品牌,库存量很充足。

“这两天,来门店咨询暖风机和小太阳的市民明显增加。”苏宁易购宁波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挑选时,市民会主动选购低能耗家电,绿色节能的御寒、保暖、除湿类家电销量增长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