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王-王岑称好的品牌|洗脸猫是如何引领轻美容赛道的?

图片 2.png

截至2022年10月,洗脸猫门店在全国已超500家了。

从深圳的第一家门店,到如今已经把洗脸猫的“脚印”遍布全国21个省份、3个直辖市,还有1个海外门店,截至2022年10月,洗脸猫门店在全国已超500家。

图片 3.png

洗脸猫是一个新锐的轻美容品牌,率先在轻美容赛道创建新零售轻美容生活模式——洗脸吧,并在洗脸吧这个细分赛道领跑至今。洗脸猫以不推销、不套路、单次消费为消费价值观,专注于为追求性价比消费群体提供优质的面部洗护服务,引得众多年轻消费者到店打卡体验项目。

在消费层级的变化下,年轻消费者具有更理性的消费观,美容市场的发展应该逐渐迎合这部分消费群体。

美容护理曾经被视为是高端消费人群的专利,但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渐影响消费市场,当代年轻消费者具有更理性的消费观,同时也越来越追求生活质量,注重个人精神和时间价值上的满足感,在美容方面,大家更倾向于选择价格透明、性价比、便利性的品牌。

图片 4.png

同时由于传统美容行业的萎缩、行业新兴品类的出现,以及颜值经济的崛起,轻美容进入快速增长期。其中以洗脸猫为代表,他以这部分追求性价比的群体为主要客群,提出「护肤,从洗脸开始」的面部洗护主张,从而打造「极简护肤主义」的护肤理念,并以不推销、不套路、单次消费为消费价值观,更契合大众的消费需求。

图片 5.png

恰逢洗脸猫5周年庆,特邀消费王-王岑老师莅临洗脸猫参观指导,在谈到洗脸猫如何在轻美容赛道上建立行业影响力时,他总结了几点:

“洗脸猫品牌创始人的概念创新,符合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把传统美容的不足之处基本解决了。

第一:创店成本不高

第二:装修风格简单大气

第三:只做洗脸

从洗脸猫这个品牌名字就听出来了,只做洗脸,因为术业有专攻,本质是生活美容,品牌做减法,才能把这个单一品类做的越来越精。总的来说就是“三轻”:

轻人群:面对年轻人

轻投资:开店成本不高

轻运营:门店负担轻松

所以这是洗脸猫开始逐渐引领整个轻美容赛道发展的因素,可能未来几年会出现一些大量的模仿者,模仿洗脸猫品牌运营的思维模式。”

图片 6.png

洗脸猫一开始并未选择大众的品类进入轻美容赛道,而是标新立异地打造了一个细分垂直品类“面部洗护”,从而实现了品牌差异化,并抢占新品类的头部,成为了洗脸吧品类的代名词,这也使得洗脸猫成为了轻美容赛道的领跑人物。

在采访消费王-王岑老师时,他指出:“洗脸猫是最近这两年,是在生美行业的一批新鲜的清流,因为带动一些行业上的创新,也定义了一个新品类——轻美容。”

图片 7.png

在轻美容赛道中,洗脸猫把洗脸做到“极致”,除了“洗”,还有“护”。在品牌成立之初,便提出「护肤,从洗脸开始」的面部洗护新主张,从而打造「极简护肤主义」的品牌理念。

洗脸猫品牌创始人——王祺,是早期进入美容行业的先行者,具备成熟的行业经验和品牌孵化经验。品牌定位准确、持续创新发展,做到内外兼修,这是洗脸猫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图片 8.png

如今,美容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未来的行业趋势已经展示在你面前,该做怎样的选择,相信你比我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