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空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企业亮相

据浙江省经信厅消息,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举办,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展。台州空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星空通用航空(台州)有限公司、彩虹无人机、清华长三角鸿鹄翼无人机参展。

展会上,星空通用航空(台州)有限公司与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署DA42飞机采购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通用航空在航校培训与私人飞行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彩虹无人机家族全谱系亮相,不仅有彩虹-3、彩虹-4、彩虹-5、彩虹-6、彩虹-7、彩虹-10以及“射手”系列空地导弹在室内展厅展出,彩虹-3、彩虹-4、彩虹-5和彩虹-6无人机也以实机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彩虹国际一流无人机品牌的实力。

清华长三角航空通用技术研究所自2019年落地以来,在台州组建了涵盖空气动力学、结构强度、动力装置、飞行控制、机械加工等专业的技术团队,联合了模具、机电、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14家台州本地企业参与研制,实现了清华长三角鸿鹄翼无人机90%零部件生产的台州本土化,引导台州传统制造产业向航空无人机高端制造产业转型。

下步,台州湾新区将继续围绕打造空天产业“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通航企业的通力合作,以无人机产业为重点,打造全国通用航空高端智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