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万亩千亿”平台领军企业巨化集团上榜

据浙江省发改委消息,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榜单。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领军企业巨化集团首次上榜,位列第88名。

“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是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基础上,按照入围门槛为发明专利数100件以上、研发强度0.5%以上、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的标准进行筛选,依据企业申报的研发费用、研发投入强度、拥有发明专利数、拥有专利数、收入利润率等数据进行综合评定。

近年来,巨化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速推进氟制冷剂迭代、含氟新材料拓展、电子化学材料补链、大数据中心热管理材料量产等创新突破,持续功课一批“卡脖子”技术,积极打造高能级的企业创新平台,参与共建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不断增强企业稳进提质的活力和动力,塑造竞争新优势。2021年,巨化集团研发投入近9亿元,17项重要技术取得突破,6项成果实现产业化,6项成果进入中试阶段。截至目前,巨化集团已拥有研发人员近1500人,授权专利800余项,国家级研发机构2个,省级研发机构20个,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