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云上抢单、跨境无忧”专项行动方案发布

据浙江省商务厅消息,近期,我市举办跨境电商发展大会。会上我市发布“云上抢单、跨境无忧”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实施“八个一、八个有”重点举措,帮助我市更多企业跨境出海。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我市150家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参会。会上发布的《“云上抢单、跨境无忧”海宁市跨境电商专项行动方案》,着力从实施“举办一次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打造一批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一批跨境电商独立站”等“八个一”重要举措,全力实现“企业有想法”“海外有仓库”“线上有站点”“境外有品牌”等“八个有”远景目标,并计划年内新增100家出口网店,培育20个跨境电商品牌和新建100个独立站。

会上还邀请到亚马逊全球开店区域负责人,及我市跨境电商标杆企业解读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途径,分享企业转型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成功经验等。海宁威尔斯针织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带来企业转型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经验分享,跨境部经理蔡福桥说道:“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海宁召开这次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们以自身的案例给更多企业指引,希望对大家跨境出海的路上起到帮助。”

当前,跨境电商已成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本次专项行动方案中对企业海外建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打造跨境电商品牌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振了我市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信心。“无论是海外建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还是引进、孵化一批跨境电商人才,这对我们转型都有非常大的助力,我们也更有动力去做这件事。”海宁市艾博服饰有限公司主理人李滨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跨境电商规模和应用范围,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考核多年名列全省前列,嘉兴首位。经过多年培育,我市已涌现10多家跨境电商B2B和B2C 头部企业。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跨境电商出口12.65亿元。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独立站企业50家,跨境电商企业970家,海外仓企业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