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绿毛豆 致富九龙人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景宁县九龙乡的农户们站在村边的田间地头,举头遥望,满脸笑容,遍野的毛豆希望成林,带着村民们的致富期盼,豆荚日渐饱满,春播夏种,即将迎来秋的丰收,正是一年秋好处,丰收在田头。

近年来,毛豆市场供不应求、价格稳定。九龙乡借助优越的自然条件与技术支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共发展毛豆3200余亩,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据了解,九龙乡毛豆豆荚饱满、品质优良,深受市场青睐,主要销往上海、宁波、杭州等地。

据统计,九龙乡带动毛豆种植等周边农户2300多人,毛豆的总产量300余万斤,亩产能达到2000多元,人均收入3000余元,收益可观。九龙乡大力培育扶持毛豆产业发展,既有效解决了撂荒土地的整合流转问题,带动村集体和村民的经济增收发展,而且为本地群众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内生动力。

毛豆是种植产业中的香饽饽,可以有效推动乡村振兴。为大力发展毛豆产业,九龙乡还为种植户给予每年每亩120元的补贴。

下一步,九龙乡将继续充分利用好乡域范围内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牢牢抓住新时代科学技术的红利,同时通过打造毛豆特色产业品牌,调动并优化整合当前生产、加工、示范、服务等优势资源,大力开展宣讲、动员工作,加快土地流转工作,鼓励村民加入毛豆种植行列,扩大产业规模,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九龙乡立足实际,将产业振兴作为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了毛豆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