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清凉也有生趣:禹上田园邀请你一起打卡良渚八村美景

8月的杭州,热得让人快喘不过气来,位于杭州余杭良渚街道新港村的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内,大片的荷花开得正艳。荷塘里,绿油油的荷叶密密匝匝地一片叠着一片,荷塘边,近二十位已经退休的阿姨们正在快乐地自拍。这一天,由禹上田园公司一手策划组织的“禹上悠游、为HE而来”活动正式走入良渚街道。

为了让余杭区内各镇街的青山秀水以及农文旅风景被更多人知晓,禹上田园正在策划一系列活动,并利用自己的宣传渠道,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余杭,了解“江南素来风雅”特色美景。当前,良渚街道围绕良渚文化,以农文旅体教大融合为方向,正在打造古今文明交融的未来乡村示范带。禹上田园把8月的活动落地在了良渚街道,通过策划能联动辖区内、村落间的景点路线,让大家更立体、更深度地了解良渚街道。

在麟海蔬果园区内体验完余杭区最具代表的数字田园、美丽田园模式后,禹上田园的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来到位于良渚街道港南村的儿童公社,体验了一把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打卡点“杉道秘舟“。尽管骄阳似火,杉道秘舟的温度也比外面略低,遮天蔽日的水杉林挡住了大部分的热气,泛舟水上,瞬间感受清凉。微风吹过,船身亲吻水波,抬头仰望,透过树林的缝隙就是蓝天,这是夏天应该有的样子。另一边,村里的非遗民俗陈列室里同样热闹,参观团成员们正在饶有兴致的了解陈列其中的200余件余杭地区特色的民俗文物,一边看着这些老物件一边回忆着他们自己小时候的故事。

天近正午,烈日当头,坐在室内吹着空调品尝良渚特色美食是最恰当不过的安排。当然,最有趣的其实是自己动手参与,所以禹上田园的工作人员们带领大家体验了当地特色美食米塑的制作:煮好的糯米团盛出,拿着铺满黄豆粉和其他调味料的竹篮,摇晃使糯米团均匀沾满小料,很快,热气腾腾、软糯香甜的米塑就成型了,品尝着自己的手工成品,甜得不仅在嘴里,更是在心里。

良渚街道值得体验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即便是新港村和港南村,本次体验的麟海蔬果和儿童公社也是众多优秀的代表之一,更不用说其他六个村内正在欣欣向荣发展、模式丰富多样的农文旅体验点。良渚街道在三产融合发展的态势也是未来乡村发展的代表和缩影。

“虽然外面阳光刺眼,但是就像歌里唱得那样——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来自临平区的团友王阿姨说,”良渚的村子真的很美,下半年还会和老姐妹们来这里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