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启「杭」向未来”2022年余杭区首届网络主播创客大赛圆满收官

发掘青年网络主播人才,促进电商企业快速发展,助力贫困县农产品销售。2022年7月29日,由余杭区总工会和五常街道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余杭区首届网络主播创客大赛颁奖晚会在五常街道办事处顺利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余杭区总工会副主席陈丽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并热切期望大赛持续发展。未来网络主播创客大赛将作为余杭区品牌性大赛持续开展,打造余杭特色赛事品牌,通过余杭网络主播创客大赛这个平台,实现政企校多方合作,携手共进,开启余杭电商直播事业新篇章,成为浙江共富事业的强劲动力引擎。

蚊子会创始人/蚊子会MCN机构总负责人吴蚊米作为联合主办方,分享了在电商行业扎根近十年的心得感想,在”互联网+”战略的持续推行下,我国电子商务得到了蓬勃发展.蚊子会也将持续在电商领域发展,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大力支持余杭区及五常街道党群建设,共同助力余杭乃至杭州经济发展。

在颁奖典礼现场,通过视频了解了五常街道办事处近年来在助企纾困领域积极行动做实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本次活动探索“电商卖货,群众受益”的扶贫新模式,对口帮扶四川广元苍溪县,给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指导。杭广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余杭示范点负责人董佳欣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感谢,通过苍溪农产品专场直播,让更多的人能了解认识到苍溪的产品,这对于苍溪县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一个多月线上线下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两大赛道创客金奖各1个,银奖各1个,铜奖奖各1个,最佳新人奖1个,最佳组织奖1个,创客优秀奖共计10个。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对本次活动全程保驾护航,与获奖选手现场举行了授信仪式。

最后,五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正良表示,作为余杭区首次开展主播行业的比赛,本次大赛自6月初开始报名至今大赛全程联动各方力量,得到余杭区著名电商企业杭州蚊子会数字营销有限公司、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等多家企业鼎力支持,共同打造了本届精彩纷呈的赛事,也为余杭区电商直播产业强劲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积极抢抓直播电商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风口,打造全国数字经济高地,是余杭区与五常街道一直以来的愿景。本次活动搭建起余杭电商发展新平台,用新思维引导直播人才挖掘与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余杭电商产业发展,共话杭州直播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