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演维真荣登浙江省《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光荣榜》

导读:

7月13日,浙江省召开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对擦亮浙江省数字经济“金名片”做出卓越贡献,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18项319家先进单位予以了通报表扬。天演维真作为先进单位之一,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以首批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荣登《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光荣榜》。

7月13日上午,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重点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天演维真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代表,副总经理李丹丹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天演维真深耕数字三农领域18年,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参与多个国家级、行业级数字化领域相关标准制定,如国家认监委中国有机产品全程追溯标准起草、农业农村部无公害农产品防伪溯源标准起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消费扶贫产品评定标准起草、中国无抗生素产品认证标准起草、中国外交部钓鱼台管理局食品防伪溯源标准起草、浙江省食品药品智慧监管项目防伪溯源标准起草、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等。

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服务型),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级软件企业、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杭州市专家工作站等荣誉,并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政府质量奖等奖项,入选“2021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50”(位列第8)。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服务型),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省级软件企业、省成长性科技型百强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杭州市专家工作站等荣誉,并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政府质量奖等奖项,入选“2021数字农业新基建服务平台TOP50”(位列第8)。

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天演维真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投入巨资设立研究中心,开展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农业产业融合研究。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大、东北石油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院校展开产学研合作,在AI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在农业领域融合研究与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同时,天演维真利用研究成果,已为近50个农业产业建设了产业大脑和智慧农场等数字化项目。例如,为临安区建设了“临安山核桃产业大脑”、衢江区建设了“衢江区柑橘产业大脑”、柯城区建设了“南孔圣柑”品牌数字化管理平台、河南灵宝市建设了“苹果产业5G未来果园”、山西隰县建设了“玉露香梨产业大脑”及智慧果园示范基地等等。其中,多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优秀案例和示范基地。(临安山核桃产业云平台,入选“农业农村部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模式优秀案例”和“浙江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第一批‘优秀应用’”;山西隰县案例,入选全国《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 隰县数字农业云平台,入选“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云上中泾”数字乡村云平台,入选“2021年度苏州市‘智慧农村’示范村”。)

2020年始,天演维真积极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肩负起“乡村振兴数字赋能”的重任。投入精干力量,展开了将先进数字技术与乡村产业融合研究与应用转化,并取得重大突破,尤其在乡村治理、民生惠农等领域。两年来,已为30多个县域、乡村建设了“数字乡村”项目,诸如浙江的吴兴区,柯城区沟溪乡、万田乡等县区、乡镇、村等“数字乡村”项目。

△ 南屯村数字乡村云平台

△ 吴兴区数字乡村云平台

△ 中泾村数字乡村云平台

荣誉是对天演维真实力和服务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天演维真未来再创佳绩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继续砥砺奋进,依托在数字三农服务领域的经验积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为农业农村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