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多措并举为海岛企业纾困解难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就业‘导游’带着求职者关心的问题来‘云探岗’,通过视频方式全面展现企业的整体情况,在招才引才过程中,既让求职者对企业有更直观的感受,也让企业形象和招聘需求得到更广泛的宣传推广,一举两得。”日前,在洞头区人社部门就业“导游”的帮助下,当地一酒店通过“云探岗”视频与应聘者快速建立友好关系,酒店人事总监张婷婷不由连连点赞。

洞头位于浙江东南沿海,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海洋、海岛、旅游等资源禀赋优势明显,但受人口规模等因素影响,辖区内技能人才总量偏少,企业引才用才需求不断。如何为企业更好破解人才困境,助力海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当地人社部门聚焦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不断优化服务,陆续推出就业导游“云探岗”、乡村巡回“微招工”、跨堤就业“直通车”、省外人才“联络站”等求职招聘载体,主动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要素支撑。今年以来,当地已累计发布岗位1300个,助企招工205人,有效纾缓辖区企业招才引智难题。

洞头区还致力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通过“降、返、补”政策切实帮扶企业减轻用工负担,推动“两个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当地已发放稳岗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新入职人员及人才生活补贴等近151万元,帮助辖区企业稳定用工3800余人,让辖区企业实实在在有了“获得感”。